菜的一批
剪剪东西写写文,啥都不会的蠢蛋。

关于

【陆花】【囚禁play】【部分原著向】病变(上)

刚刚发了一遍被蜜汁删除?
总之ooc有私设有渣文笔有QAQ  点梗产物,下可能是肉

——我把你囚禁起来,日夜对你好。宠着你,惯着你,所有事我都让着你,但是你要在我身边。 
——然后我会让你的朋友以为你已经死去,我会抹杀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。 
——最后,我让你无处可去,断了一切念想,只能依赖我,信任我。当我的陆小凤。 

01.
门上仍有个“推”字,陆小凤便推开门,和花满楼走了进去。山腰已经空了,那些金银珠宝和数不尽的兵器,都奇迹般的消失了。
山腰的中间,霍休坐在石台旁,他正温着酒,好酒的香气和他褴褛的装扮极不相配。
陆小凤拉着花满楼的手,走下了石碣,他笑着说,“看来这次我又来对时候了”
霍休也微微笑着,“可我并不奇怪,只要一有好酒,你就会来的”
陆小凤说,“你不奇怪,可我却有些怀疑了”
霍休笑得更大声了,却掩不住眉眼间的惊疑,“如果你不怕脏,就和我坐下来喝几杯”
可陆小凤话锋一转,“我怕”
霍休奇怪道,“你怕什么?”
陆小凤道,“我怕我会像霍天青一样,再也醒不过来了!”
霍休倒了一杯酒,慢慢喝下去,过了许久才抬头冷笑道,“你们已经快醒不过来了!”
花满楼诧异,“我们不正醒着吗?”
没有人说话,可花满楼感觉到陆小凤抓着他的手紧了些。
霍休按了按石台,只听“轰”的一声,一个铁笼子罩住了他。
陆小凤有些想发笑,“像笼中鸟一样把自己困住,还怎么杀人?”
霍休望着陆小凤,眸色淡然“不用我动手,等我离开了这里,你们仅有的食物就只有身上的肉了”
陆小凤脸色变了变,勉强笑道,“可来时,我们走的不是这条路”
霍休拍拍手,“我自然会把来路封死的,现在唯一的路,就是我座下的暗道了”
花满楼突然笑了笑,“陆兄,看来我们只有死路一条了”
陆小凤感觉花满楼的掌心沁了些汗,他也笑道,“是啊,看来我们只有死路一条了”
“我看不尽然”霍休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将手摸向袖口,“陆小凤,如果让你喝着你朋友的血,吃着你朋友的肉,你或许会活久一些”
“你说什么?”陆小凤恼怒的望着霍休,“我就算是死,也不会动花兄的!”他回头望望花满楼,感觉他的眼里有些水汽。
霍休勉强笑了一下,“那我帮你!”接着他向花满楼扔出了一片飞刀。
这刀的速度之快,力度之大,绝不是花满楼能挡下的。
陆小凤用极快的时间想了想,可他满脑子里只有花满楼在百花楼浇花的背影。他想,如果花满楼死了,就没人照顾那些花花草草了。
于是他扑了上去。

他扑上去的时候,正好对着花满楼的眸子。他不觉得一个瞎子的眼里会有什么,可又感觉那双眼里含着很多复杂的情感。他闻到花满楼身上的味道,像是淋了三日雨的玫瑰。陆小凤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形容这种味道,反正是极好闻的。
可陆小凤已无法再看,再闻了。因为那把刀已经贯穿了他的身体,他的眼前已经一片模糊。

接着堕入无止境的黑暗。

02.
陆小凤是被一口药呛醒的。那时候他正躺在床上,花满楼坐在床头,把药喂进陆小凤的口中。辛辣的味道顺着喉咙口向上涌,陆小凤被冲的想咳嗽。可仅仅是腹部稍用些力,他便感觉伤口处一阵刺痛。
花满楼紧忙替陆小凤氲血的伤口换了层药,他的指尖泛着凉意,摸着皮肤的感觉让陆小凤很是受用。
陆小凤微微抬起头,“这是哪?”
花满楼道,“这是霍休家的用来接见的花厅”
陆小凤有些惊诧,“那霍休呢?”
花满楼叹了口气,“霍休已经服毒自尽了。就在你..晕倒之后,他座位下的通道突然失灵,他不想被困在铁笼里活活饿死,就吞了毒丸。”
陆小凤感到十分诧异,可他此时却因疼痛沾满了粘腻的汗水,他躺在床上闭着眼睛,企图让疼痛缓和些,“被那种力度的刀刺中,我又是怎么活下来的?”
花满楼却不回答他了。
陆小凤认为花满楼可能已经走远,听不清自己在说话。于是他闭着眼睛,也不再说话了。

03.
其实花满楼就站在陆小凤旁边。
他不是不想回答,而是不能回答。
若是他告诉陆小凤,自己已将内力尽数输给陆小凤,而自己此时已是个筋骨将断,行动不便的废人,陆小凤会怎么想。

他虽说是个盲人,可他能感觉到,在陆小凤替他挡那一刀时目光变得不同。像是惊鸿,却又荒芜。他的鼻息间皆是陆小凤背上的热气,就在那一刻,花满楼明白了,他们心中对彼此的重要。
他们会为了彼此而挥刀,会为了彼此受伤,甚至殒命。
所以当花满楼给陆小凤输送内力的时候,他是毫不犹豫的,即使他知道代价是什么。
输送内力者,筋骨俱断,武功全废。

他将手贴在那为他挡过刀子的后背上,慢慢将气力沉在丹田,又一并推出。他闭上眼,不去感受身体撕裂般的疼痛。他感觉自己和陆小凤坐在悬崖上——尽管他从未见过悬崖。悬崖外,是无尽的虚空。
花满楼平生第一次有些想发怒,他很想冲着陆小凤大叫,“你这愚笨的凤凰!为何要舍命救我!你若是死了,我怎么办!”
事实上,他想发怒,可心里空空的,什么也涌不上来。
他只是咬紧没有血色的唇,把体内的气力全都输给陆小凤。
他该如何保护陆小凤?

04.
花满楼摸着陆小凤冒着血珠的腹部,开口问道,“如果再来一次,你已知道霍休命不久矣,你还会替我挡刀吗”
“会。”
“为什么?”
陆小凤仔细想了想,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可能因为你是花家七公子,身世显赫。可我陆小凤只是个风流浪子,无牵无挂的。”

花满楼没有说话,他默默笑了,笑中呛着泪。
陆小凤为了他伤害自己,这让他怎么辩驳?既没有责怪的立场,也没有介入的权利。
花满楼所拥有的,只有这筋骨崩烂的身躯,和负罪的心脏。他突然说道,“你可以去死,但是你死后,我也会死。”

陆小凤张张嘴,却说不出话来。满屋的药香和着花满楼清浅的吐息,一并涌入陆小凤的鼻子里。他睁开眼,仔细的打量了花满楼。花满楼的面容仍如玉般莹洁——似是无欲无求,可又满是餍足。
花满楼的体段仍是纤长好看的——可好像蕴含着他看不懂的东西。
“花兄,你说什么..”
花满楼打断了他,“你可以任性的为任何人去死,你想怎样死都无所谓”
“只不过在你死后,我也一定会死去。”
陆小凤从未想过花满楼会说这种话,他直起身子,想要从床上起来。
可他的手脚已被镣铐铐住。
“花兄!你在干什么!”
花满楼背对着陆小凤,不让他看见自己的脸。
“我干什么?我只是在保护你。”

评论(14)
热度(17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酸性沼泽软泥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