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的一批
剪剪东西写写文,啥都不会的蠢蛋。

关于

【喵汪】百粉点梗产物

hhh一共写了两个贼短的短文
第一篇虐点?但是文笔太渣了_(:з」∠)_
对相声什么的也完全是门外汉
总之点了喵汪的小天使请轻喷QAQ
@一包包盐  @骨骼清奇的长颈鹿  @村口王师傅自称芳名索菲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风起断桥西,未见你,一袭长衫,笑靥依稀。

已不知是多久前的事,当时班上转来了一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,笑起来软软糯糯的,嘴角旁还有个小小的痦子。
他站在讲台上,弯着眉眼做自我介绍。
“我叫王声。”

苗阜刚刚从教室外野回来,满手满脚都是泥巴,瞧见班里站了个可爱的小男生,立马胡乱抹着手脚上的泥,向他笑着勾起嘴角,“我叫苗阜,以后就我罩着你了”
王声瞧见他脏兮兮的滑稽样子,也跟着笑。
苗阜向王声弯着的眼眸望去,好像有汪水含在那眼珠子里,说不出的好看。
不知道看了多久,苗阜被呵斥他的老师推搡回了座位。

此后每每下课放学,苗阜总是缠着王声,拉着他他说东说西。
王声也很少说话,只是静静听着,偶尔笑一两声。
苗阜有时候会给王声讲些鬼故事,讲到吓人处时便猛的做个鬼脸,想吓王声一跳。
可王声从来没被吓到过,他总是有些嗔怪的伸手去扯苗阜的下嘴唇,笑着说,“你个死地包天”
苗阜望着眼前人开心,自己也傻乎乎的跟着笑,“我就知道你怕鬼”
王声突然松开了扯苗阜嘴唇的手,正色道,“世界上没有鬼的”
苗阜揉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,也突然认真了很多,“妈妈说了,人死后就会变成鬼,会回到自己生前最依恋的人身边直到转世。”
王声笑了,“那都是你妈妈瞎说的,我爸爸是个科学家,他告诉我世界上没有鬼”
苗阜听罢鼓起腮帮,“我不管!我说有就有!你要不信我的话,我死后就变成鬼缠着你!”
王声瞧着眼前地包天气鼓鼓的样子倒是有些可爱,就捏了捏他的脸,“欧呦我的小饼干,您可别生气了,瞧把你脸气的红的,成吧,你说有就有”
“明明就有嘛”苗阜听王声承认了自己观点,颇有些得意的点点头。

日子就这么过着。
等苗阜王声都升上高年级的时候,王声却突然转学了。
苗阜朝正搬着纸箱的王声大声喊到,“你不能走!你走了我就变成鬼缠着你!”
王声回过头对他说,“别傻了,这世界上没有鬼”
苗阜手上还挂着脏兮兮的泥,就使劲抱住王声,“你是我的好朋友,我不要你走”
王声把手抽出来,面色有些冷峻,“你不要耍小孩子脾气,我必须得走了”
苗阜没见过王声这般清冷的模样,一时怔住,站在原地红了眼眶。
等他再回过神来,他与那辆搬运车已相隔遥遥。

王声突然听到孙女的哭喊声,倏的拉回思绪,手中还执着一张他和苗阜15年相声大会的合照。
照片上的苗阜着一袭青衫,笑靥恍如昨日。
他轻轻将照片放下,快步走向孙女房间。那小小的姑娘正迷蒙着泪眼。
王声蹲下来,轻轻拍着她的肩膀,“宝宝怎么了?别怕爷爷在这呢”
小姑娘嚅着哭音道,“爷爷,我不要一个人睡,我害怕鬼”
听及此的王声,突然滞住了呼吸。
“宝宝不要怕,这世界上没有鬼的。”
他的声音有些发抖。
“如果有鬼的话,那死地包天怎么从来没看过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喵:各位热情的朋友大家好
汪:大家好
喵:给大家介绍一下,我身旁这位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小饼干
汪:什么东西?小饼干?有您这么说话的吗?
喵:【不理汪】就是这位王小二
汪:王小二那是我网名,我叫王声好吗
喵:对…那就是这位声声子老师,来自咱西安新加坡的
汪:等等,您刚刚说什么?西安新加坡?那是个什么地儿?
喵:就是咱俩住的小区前面那块地,最近建筑材料堆着新加了个土坡啊
汪:嗨哟那您可是真厉害,挺有取名天赋
喵:各位我们甭管这个,王声老师的相声说的可是一流
汪:你过奖了
喵:有次我们两口子到上海演出…
汪: 您等会儿,什么叫“我们两口子”?
喵:哦,小时候我们两玩“过家家”,你老爱当那妈妈,我就稍稍憋屈一点当了爸爸
汪:哦!合着我们早就领证了?
喵:咳咳各位开玩笑啊开玩笑…总之呢我和我家内位上次去上海啊..
汪:这怎么还越说越亲了?
喵:嗨这不是活跃现场气氛嘛
汪:那也不是这么个活跃法啊?
喵:媳妇别生气啊,你看观众现在多兴奋
汪:去你的媳妇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6)
热度(23)

© 酸性沼泽软泥怪 | Powered by LOFTER